[獒龙]喜欢这件小事1

苏同:

背景为奥运男团半决赛之后。


第一次写獒龙略ooc不要打我嘤嘤嘤.


他们几个房间怎么住的不要在意我知道我安排错了[。




——————————————


刘国梁兴冲冲走进休息室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气氛的不对。


许昕缠着马龙,张继科在另一边冷着脸收拾东西,东西甩的嗖嗖响。


刘国梁知道人们都说他善于与队员交流,对张继科这样有性格的队员更是有自己的教育方式。这种情况下,经验十足,对队员性格把握十足的刘国梁,蹑手蹑脚的走向马龙和许昕那个角落(……)。


 


“我求求你了quq”许昕压低声音,带着哭腔在马龙旁边蹭来蹭去。


马龙面无表情,“你自己惹的事,别找我。”


刘指导悄悄走过来,用气音极小声地问:“怎么啦?”


马龙趁许昕恍惚的一瞬间脱离了紧紧拽着自己的手,“你自己问他。”


“我就……我就……”许昕飞快的瞥了一眼张继科,后者正面无表情把一瓶拧了半天没拧开的水扔到地上使劲踩,场面难以描述,“双打的时候嘛,那个球冲他过去了,可是该我打了。当时那个场面很紧张啊,我眼睛也不太好……”


“他在人家趴下给他挪地儿的时候踩到人家了。”


 马龙受不了许昕的念叨,一句话总结給教练。


 刘国梁向许昕投去一个哀悼的表情,向马龙挑了下眉,指了指门口,示意自己要先走了。


马龙感觉心很累。国乒队似乎看不到自己这样的正常人的未来了。


他叹了口气,不再管那个继续蹑手蹑脚蹭回去的胖子,有点担心的看向继科,看到他弯腰捡瓶子的时候捂了下腰。


 


 许昕又贴过来。“队长~~~~~~~”


“多少人提醒过你别踩着他,他今天第一局被打得心情就不好,你也是会找时候。”马龙无奈,顺手拿毛巾帮许昕擦了下汗。


旁边传来了巨大的一声。张继科把训练包砸到地上。马龙手一抖,迅速把毛巾扔到许昕怀里,“这事儿我不管。”


“你干嘛不管!”许昕被吓的声音又降低一些,烦躁的把毛巾扔开,“我不小心踩了他,也是为了拿分啊,要不是你把他宠成这样,我至于这么狼狈么!”


“怎么是我宠的啊,”马龙翻了个白眼,“刘指不宠他?蔡指都宠着他!”


“一样吗!”许昕无视马龙试图拽住他的手,猛地站起来,“他们顶多是慈父,你整个儿一贤妻!”


。。。。。。


。。。。。。


。。。。。。


休息室安静了很久之后,许昕才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多大。


韩国选手在门口探头探脑想进来告个别,被刘国梁劝走了:“里面水太深,听我的,别进去,啊。”


昕感到一束目光钉在背上。他动作僵硬的慢慢转头,发现张继科已经移开了目光,恢复了眼睛半睁不睁的状态,背起背包,“教练。”


在门口观望的刘国梁正准备磕点瓜子看好戏,没想到体型太大被发现了,突然被点名,恍了一下神,“诶?欸,欸。”


张继科向门口走去,“我饿了。”


“好嘞!”刘国梁和屋角目瞪口呆的两人交换了下眼神,跟着张继科往外走,“赢球吃好的!我给你下面!”


“我不吃方便面了!能不能做点别的啊?”


声音渐远,许昕还保持着回头的僵硬姿势,猛地反应过来,抓起包就往外跑。马龙没摸透情况,看着一屋子狼藉,冲走进来的奥运志愿者笑了笑,帮他们一起清理某只狂躁的绝凶虎造成的灾难。


 


 


马龙在回驻地的路上接到了教练的电话,他们比他早一会儿坐车回去吃夜宵了。马龙今天打得异常轻松,没什么胃口吃饭,顺嘴拒绝了。挂电话之前想起问了一句许昕,刘指说,许昕拒绝下楼,让他主管教练送了点饭上去。马龙无奈笑了笑,知道继科在身边,刘指也没办法告诉自己他的情况,索性不问。


回到驻地,他直接走回房间,拿出房卡,“滴”,声响灯绿,门锁打开的声音。马龙随意推门,却发现推不开。刚想叫管理人员吐槽一下巴西第无数次迷之意外,突然发现门好像是从里面锁着的。小胖平常不从里面锁门啊。马龙把包放下,回头看了一眼张继科的房间。门关着,一片平和。


只有一种可能。


 


“许昕你给我滚出来。”


 


“我不!队长,我不要回房间!”


 


马龙想踹门。理智让他控制住了自己。许昕听外面没动静,凑到门口猫眼看了看,把自己的房卡从门缝下面塞了出去,“你自己养得祖宗自己供吧,队长,对不起,晚安啦。”


马龙想拆门。多年在球队训练出的定力让他放弃了这一想法,他告诉自己,我是一颗白水煮蛋。不能急。不能急。他在心里把小人许昕扎了一百针,弯腰捡起房卡,拎包,转身。


其实许昕不这样,他也打算去劝张继科的。倒不是为了帮那个小兔崽子,而是今天继科的表现让他很担心。


他敲了敲门,没人应,拿房卡开门进屋。继科已经回来了,浴帘后传来水声。实际上浴帘只拉了3/4。


“继科儿。”马龙放下包,叫了一声。


“啊。”张继科伴着水声应了一声,马龙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出来是自己。


他打量了下屋里,瞥了瞥嘴角。许昕这小崽子,趁张继科在楼下吃饭的时候拿了要用的东西跑了,属于他的半间屋子一片狼藉。自己的箱子倒是被他搬过来了。看来他打算长期作战。


马龙在许昕被子床单衣服乱七八糟的床和张继科整洁的床中间犹豫了一下,毅然决然地坐在了凳子上。


“龙。”听着水声恍神的马龙一个激灵,只有在很特别的时候,继科才会用这么低的声音这么叫他。


“哎。”他应。水声停了,低沉的男声从帘子后面传来,“帮我递下毛巾。”


马龙拿起床上叠的齐整的白毛巾走过去,从半掩的帘子里看见继科背对着自己。经历热水之后的纹身好像更加鲜明了,那对翅膀就像要生出来,带这个人飞走一样。


马龙不由自主地注视着继科后背光滑的皮肤,目光向下,越过有些纤细的腰……


他惊醒,咽了口唾沫,把头扭向一边,把毛巾递过去,“给。”


过了很久毛巾还在手里。马龙有些奇怪,回头看去,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继科已经转过来面对自己,一只手拽着毛巾的另一头,似笑非笑看着自己傻乎乎地扭头闭眼。


马龙觉得脸烧起来了。继科嘴角勾了勾,扯过毛巾,另一只手一下拉上帘子。


马龙在帘子外面愣了一会儿,才坐回凳子,懊恼自己的失神与窘迫。




TBC

评论
热度 ( 212 )

© 浮光掠影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