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的胖胖球论坛调研报告】乒乓球真有意思

分享

元不知:

lo主在外网徘徊了许久之后,发现了这两个比较流行的乒乓网站(不翻墙可上):


tabletennisdaily.co.uk


mytabletennis.net




论坛上大部分是歪果仁,内容主要分成器材、技术、赛事、二手器材交易和知名运动员这几个部分。大部分画风都十分正常而且正直。然而还是发现了很多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清奇的内容:




比如这个名叫“Chinese Twitter-Weibo ”的加精贴


https://www.tabletennisdaily.co.uk/forum/showthread.php?1798-Chinese-Twitter-Weibo


内容是中国知名胖胖球运动员的微博搬运(应该用的是google的全页面翻译)。有628层楼,从2011年11月28日开始搬,最近一次更新是2016年5月15日,从腾讯微博一直搬到新浪微博。楼主整理出了当时所有男女队主力和教练的微博链接,简直神人。


然后我就在这个贴子里看到了很多神奇的图,比如: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清楚,这张獒龙蟒军训左下角有一行小字:“Xu Xin seems to be jealous. Love triangle? haha (许昕看起来很嫉妒的样子。大三角?哈哈)”


他们好像真的很懂的样子……




在tabletennisdaily上,点击量最高的一个贴子“LEAKED: The Chinese Team Whatsapp Group React to Ma Longs Olympic Gold!”,有点类似lo主们做的微信截图系列,只不过用的是歪果仁常用的Whatsapp,时间节点是龙队夺得里约男单冠军之后。


在这一条中,獒龙蟒、小胖、周雨方博、刘胖孔胖、二王一马、陈玘郝帅以及丁宁小枣等人均有出镜,还有新加坡高宁的友情客串,用的梗主要是比赛和成绩梗。外国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哈哈哈哈”“太搞笑了”“求续集”。


因为担心有些梗比较尴尬,旁友们看了会不开心,就不放完整的了(如果有小伙伴想看的话再发吧),截了结尾的一小段——刘国梁被熊孩子闹心得决定去睡觉,最能喝的琳酱和马龙去喝酒庆祝,小胖没到法定年龄只能乖乖窝着:





从两个论坛都可以看出老外乒乓迷对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高度关注,比如刘胖是不是要跑路了,继科er是不是要退役了,大蟒公开昕嫂透露了神马信息,等等等等。以及还po了港澳行表演赛、龙队唱歌、龙队《冠军直通车》采访和昕爷昕嫂采访等等广泛流传于B站的视频。


真是够够的。




除此之外,有好几个歪果仁来中国训练的贴子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有好多教练或者之前去过中国的人提出关于耐力和训练强度的建议,以及TripAdvisor等旅行网站上的攻略,当然大部分吃瓜群众表示“好羡慕”“求视频”“求训练日记”。这些千里迢迢跑来训练的楼主也超级认真地发视频和记录,内容包括训练强度很大、教练要求严格、小朋友很厉害、技术和欧美那边不太一样等等。




爬了一圈的感受就是,乒乓球真有意思。


诚然,乒乓球在国外更多被看做一种休闲运动,受关注度远远不及大球集体项目,但是它还是拥有一批稳定而且忠实的受众群体。他们会非常认真刻苦地钻研技术、器材,并且爱屋及乌地关注顶尖运动员和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


事实面前,可以得出结论,诸如“乒乓球是中国人的运动,在国外根本没人玩”或者“乒乓滚出奥运”之类的言论,是对辛勤付出的中国运动员和教练的不尊重,也是对所有乒乓球爱好者们的不尊重。


时至今日,乒乓还能或多或少地承担一些中外交流的桥梁作用,不仅有中国运动员走出去,还有心怀憧憬的外国乒乓球爱好者走进来。在一些文章和视频的搬运下面,外国小伙伴们对看不懂的内容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有人干脆就说,管理员,你快去学中文吧:)


乒乓球真有意思。




#因为这篇写起来比较辛苦所以lo主要多两句嘴:


lo主发现这两个论坛的时候,看到首页上几个最新的贴子,大家十分认真地在推测大蟒和继科er退不退役,刘胖跑不跑路以及跑路以后谁来接班,觉得有些分析很有道理,有些真爱粉很可爱。后来窥屏发现歪果仁居然连龙队喜欢蔡依林、继科er和小枣谈过恋爱都知道,哎呀厉害了我的天。再后来看到好玩的图控制不住想买安利的心情手抽截图,然后又手抽码了这么多字。


主要是,看tabletennisdaily真心辛苦,黑底灰字看得我都快瞎了:(


lo主放着presentation不做大晚上的写这玩意儿,lo主真有意思。

评论
热度 ( 43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光掠影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