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獒龙』必有回响 下

恰如灯下:

网瘾中年张继科边吃着早餐,边玩着手机。 


随手打开论坛的首页,就看到灌水贴最热的帖子居然是和国乒队有关的。 


一下子就被吸引去注意力。 




马龙端着煎好的鸡蛋走出来。 


看着低头一直玩手机,连三明治里的蛋黄酱糊到脸上都没有察觉的张继科。 


马龙叹了口气,把煎蛋放在桌上,又转身回到厨房去洗切水果。 




谁能料到,当初连个番茄炒蛋做的都能打死卖盐的的龙队,如今成为了一个能做一桌好菜的龙指呢。 




马龙把水果放到桌上的时候,张继科还在拿着手机傻笑。 


直到马龙坐到张继科对面,拿起盘子里另一个三明治的时候,张继科的眼皮连抬都没有抬。 




看张继科一点反应都没有,马龙伸腿轻踢了一下张继科。 


“看什么呢?那么入神?” 


“哈哈龙仔你看,他们在说我们两呢。”

张继科举着手机给马龙看论坛里的帖子。

马龙抬头费力的看帖子,只觉得晃眼。 


他伸手想把手机拿过来看。 


谁知道他刚伸出手,张继科就把手机收了回去,然后另一只手抓住马龙抬起的那只手。 




张继科在空中握住马龙的手,直笑,”你坐过来看。”尾音上扬。 


马龙简直无法抗拒他用那样的眼神和语气说这样的话,只得认命地站起来,顺着两人一直握着的手绕过桌子,和张继科在同一边坐下。 




直到马龙坐下,张继科才松开手。 


把手机换到另一只手,伸展长臂,把马龙圈进怀里,才心甘情愿的把手机递到两人中间,一起看论坛的内容。


“哇,这都多少年前的照片了?他们这样都能找到??”

“那有什么奇怪的?当年我们的自拍什么的我也不都还留着吗?”

马龙斜了张继科一眼,心说,这能一样吗?

“龙仔当年可真瘦啊!”

“你当年可真黑啊。”

张继科闻言,咬了一口马龙的脸颊。

“我现在不是白回来了嘛。”

“可不是嘛……还是当年的巧克力比较好看。”
马龙语带遗憾地说。

“那我再去建外soho弄弄?”

“别,那对皮肤不好,别老折腾了。”

“可龙仔说以前的张继科比较帅啊。”

“行了行了,现在也帅!你最帅了!你万人爱!” 




张三岁听了嘿嘿地笑起来,闻了闻马龙的颈侧,低低地在马龙耳后用气声说,”可我只想要马龙爱啊。” 




马龙轻颤了一下,被张继科气息熏染得耳尖都开始发红了。 


他用手肘顶开张继科,恨恨地说,”吃你的早餐吧。” 




张继科环抱住马龙,脑袋靠在马龙肩上,开始撒娇。 


“可我想吃点别的啊……” 


手开始不规矩了起来。 




两人在一起时间太长,身上的敏感点彼此太熟悉。 


随随便便就是星火燎原。 




折腾了一回合,两人又洗了个澡。 


洗澡的时候马龙都饿得要站不住了,直发晕。 


张继科赶快把人洗干净,搂着去吃已经冷掉的刚被咬了一口被放下的三明治。 




两人面对面坐着,马龙专心吃着早餐。 


已经吃完早餐的张继科吃着小番茄,随手拿起餐桌旁边的报纸信件看了起来。 




翻着翻着,看到了樊振东寄过来的婚礼请柬。


“哎!小胖结婚!我都差点忘了这事!” 




马龙没好气的瞪张继科,”我看你还忘了今晚约了小胖大蟒他们吃饭,说是要搞婚前单身聚会的事了吧?” 




“啊?是吗?没事,反正你记着就行……” 




“……晚些时候去三里屯逛逛,给小胖买结婚礼物。” 




张继科乖乖点头。 




马龙又想起什么似的,吩咐张继科,”对了,晚上吃饭地点是店里,你记得提前打声招呼。吃火锅。” 




张继科应了声好,拿起手机就打了个电话。 才又继续翻阅手里的信件报刊。 




张继科看马龙吃完早餐,就把手中的报纸信件分好类放在餐桌上,而后,收拾起餐桌,把餐具拿去厨房洗。 


马龙则起身将桌上分类好的信件报刊,一一拿到柜子那儿分门别类地整理好,再回储藏室收拾自己的收藏。 


张继科洗完餐具整理好了餐桌厨房,就去书房处理事务。 




到了将近中午的时间,太阳烧得红木地板都有些发烫了。 


张继科终于把事情都弄完了,关掉书房的空调,去储藏室找马龙。 




马龙看见过来探头探脑的张继科,才想起来看时间。 


瞄了一眼手表,发现都中午了。 


便由着张继科拉着他去收拾收拾换衣服准备出门了。 




五月末的北京,正午时分已经开始热了起来。 


两人挑了一家日料店,吃刺身和寿司。 




吃完饭,两人去三里屯逛了逛。 


马龙在送餐具和床品之间犹豫不决,最后张继科斩钉截铁地都买了下来。 


另外又看了看夏装,顺便买了两件荧光蓝的冲锋外套和四件深紫色的短袖。 




马龙看了看腕表,刚过五点,时间差不多了。 


领着张继科,把大包小包扔进车后箱,驱车往吃饭的地方去。 




去到店里,经理亲自出来迎接,领到最里间。 


大蟒小胖他们都还没到。 


马龙先把菜点了,先上饮料和茶,边喝边等其他人。 




张继科歪靠在马龙身上,继续刷着早上看到的帖子,看着帖子里面粉丝发的图片视频gif,想起早年的时候。 


马龙则带着耳机看周杰伦官方发布的海瑟薇的新视频。 


海瑟薇小小年纪就显露出音乐天赋,自弹自唱像模像样,她的两个弟妹则在旁边认真负责地伴着舞,胖乎乎的四肢,跳得颠三倒四的。 




许昕还没进门,就听到两个人在里面笑的花枝乱颤的。 


心理阴影巨大的大蟒在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后面跟上来的方博一巴掌拍到他的后背上,”在门口站着干嘛?进去啊。” 


说着,一把推开了门。 




许昕看着房间里,只是单纯靠在一起各玩各手机的两个人,心生欣慰,这比自己想象中的真是好太多了。 


然后,默默从口袋里掏出眼镜戴好。 




天色彻底暗下来的时候,人才来齐。 




人多吃火锅总是热闹的。 


大家先是好好祝贺了一番小胖。 




作为唯一还没成家的小弟,被传授了许多婚后小知识。 


比如说怎么藏私房钱。 


比如说如何逃避跪榴莲。 


比如说如何制止老婆疯狂买包。 




酒酣耳热,大家也开始说起从前。 


聊着聊着,还开了视频连线远在江苏的玘哥和皓哥。 




闹了一会儿,话题又回到了小胖的婚礼。 


一直少说话,只是看着大家笑的张继科,难得主动问小胖,”哎,小胖啊,你婚礼准备请媒体吗?” 




“我还没想好呢。我老婆有点想请,算是可以留个纪念。” 




“请吧。现在姚彦每次看到皓哥当年的结婚视频都要说我。” 




“请几个相熟的媒体,当是帮忙录个影也好。”张继科提议。 




马龙奇怪的瞟了一眼张继科,没搭话。 




小胖听了几个哥哥们的话,开始连连点头。 




“哎,说起来科哥和龙哥都没办过婚礼呢。”方博突然就把话题给歪了。 




周雨给了方博一个赞许的眼神,这个问题自己可都没敢问。 




马龙愣了一下,当年张继科拽着自己就飞去美国注册结婚。 


回来后,就只是请相熟的大家伙吃了餐饭。
不过两人的关系本就昭然若揭,加之所有人都眼尖地看到两人无名指上的对戒,一切不言自明。 




许昕喝得有点多了,听到方博这句话,条件反射地怼他,”你是嫌平时不够辣眼睛吗?还看婚礼??请我我都不去。” 




本来只是安静的在吃菜的张继科一听到许昕那么说,直接就往马龙身上一挂,”哎你倒说说怎么辣眼睛了?”


说完还往马龙脸上亲了一口。 




马龙早习惯了平时张继科有事没事就往自己身上挂,一时也没在意,就毫无防备地被亲了一下。 




马龙赶紧推开张继科,耳根都红了起来。 


好在喝了酒,不大看得出。 




许昕看到两人如此肆无忌惮的秀恩爱,直接嚎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我瞎了我瞎了!” 




“嚎什么嚎?你不是本来就是国服第一盲打吗?” 




“张继科你还有没有点兄弟爱?” 




大家笑作一团。 




一群人闹到半夜才散。 




除了张继科以外一个个都喝了酒,于是纷纷打电话喊家属来领人。


作为马龙家属的张继科,也领着马龙准备回家。 




先把马龙放好在副驾,再把送小胖的床品和餐具搬到他未婚妻的车上,互相道了别,张继科才上车准备驱车回家。 




在车上原本安静睡着的马龙,醒了过来。 


困倦期过了的马龙,开始兴奋了起来。 




张继科也不和他说话,就笑着由着他唱歌闹腾。 


反正系着安全带,翻不出天来。 




遇到红灯停下的时候,张继科看到马龙左手无名指上的对戒。 


忽然开口,问,”龙仔,你想要个婚礼吗?” 




原本张继科是不在意这样的事的,婚礼不婚礼的都无所谓,折腾起来也麻烦,而且他一直觉得马龙应该也是这么想的。 


但晚上方博突然这么提起,张继科才发现他们好像没有讨论过这件事,而自己不在乎不代表马龙不在乎。 


况且,不总说这些是一辈子的回忆吗? 




马龙脑子还被酒精熏得热乎乎的,cpu过热,根本无法运转起来。 


只是顺着本能回答,”搞婚礼干嘛?多麻烦。” 




张继科听了答案,抿着嘴笑。 




“婚礼可是一辈子的回忆啊。” 




“还行吧。我感觉被钢铁侠敲开家门,突然掏出戒指问我要不要和他结婚这件事,也挺值得回忆的。” 




张继科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张继科一等马龙刚退役的消息平息下去,就逼着许昕并求了大力哥陪他搬了一套钢铁侠衣服到马龙家门口,还偷偷摸摸地在楼梯间折腾了三个小时才换好,去敲门。 




马龙一脸震惊地从猫眼里看外面等人高的钢铁侠,在思考着是不是不要开门比较安全,但他又想,”那可是钢铁侠啊!要是关上门了他一炮轰开门不是更惨?那还是自己乖乖开门比较好。” 


深思熟虑后的马龙还是乖乖把门打开了。 




马龙把门打开以后,听到铠甲里传来张继科的声音的时候,他还有一瞬间的迷幻感。 


当张继科掏出了戒指,准备单膝跪下却因为无法熟练运用钢铁侠铠甲而导致绊倒自己,结果正面往下扑到的时候,马龙第一时间蹲下开始心疼地检查起铠甲来。生怕刮出什么划痕。 




最后马龙硬将张继科拖进玄关,把门关好,再花了一个小时把他从钢铁侠盔甲里拯救出来。 


又花了半个小时在组件里找到戒指。 




张继科举起戒指,刚张开嘴准备说话。 




马龙当机立断,直接用嘴堵住了张志摩即将开始的诗歌朗诵。 




虽然,后来在登记结婚的时候由于在大庭广众下,马龙没法子堵住张志摩的嘴,还是不得不听他诗性大发地连连朗诵了好几首情诗。 




张继科扶着马龙回到家,马龙看见角落站着的钢铁侠盔甲,想起往事,不由地笑了起来。情之所至,马龙抬手揪着张继科的衣领,送上一个热吻。 




于是,他们从玄关吻到浴室,洗了个澡,再一起滚上了床。

--------------------------------------------------------------------------

『最近迷上了胖球队!冠军血统真的太帅啊!!』

……

435#
天啊啊啊啊!!!
小胖的婚礼你们有看吗?!!!

436#
在看在看!!!
从消息放出来我就一直关注了!!!

437#
没想到还有直播!!!
真的是太棒了啊!!!

438#
纪念獒龙八年后的第一次同框!

439#
继科哥哥没变胖真是太好了!!!

440#
龙仔虽然变胖了一点,但穿起西装依然好看啊!

441#
说真的其实没有胖很多,和以前龙仔婴儿肥还没褪去的时候差不多

442#
獒龙是不是穿了情侣装???

443#
西装款式不都一样吗?

444#
可是他们的衣领有一条暗搓搓的紫色花边啊!

445#
而且两个人的领带是一模一样的!!连颜色都一样!!!

446#
好像是啊!!!
可是马龙带着婚戒啊……
嘤嘤嘤

447#
可是一直没看到马龙的另一半啊

448#
而且獒龙一直黏在一起……

449#
这两个人怎么过去了十年还有讲不完的话啊……

450#
说话就说话!张继科干嘛又摸人家马龙的背!

451#
哦草又拉手了

452#
继科还摸了一把!

453#
这两个人真是……

454#
没眼看了我……

455#
张继科真是……网瘾人设不崩啊233333

456#
是啊哈哈哈
怎么都离不开手机哈哈哈

457#
我看到马龙又是给他拿吃的又是拿喝的233333
也是操碎了心……

458#
啊啊啊真好啊
一点都不生疏的样子
看来这些年虽然没出现在公众的面前,两人也还是有联系的

459#
小胖的吃货人设也没崩2333
这婚礼上的吃得真好啊!!!
好想吃啊!!!

460#
哈哈哈獒龙果然又坐在一起

461#
我看到昕爷翻白眼了23333

462#
没事,这次姚公主在,蟒蟒也可以秀恩爱了23333

463#
我一个单身狗为什么要守着婚礼直播围观胖球队的各种秀恩爱???

464#
方博娃娃脸,看起来好小啊

465#
看完他的直播,真是没想到他对另一半这么温柔……

466#
是的……
毕竟是方•怼天怼地•博
这么疼老婆真是有点吃惊

46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刚刚是听到周雨喊大家晚上去唱k吗???

468#
然后被无情的拒绝了哈哈哈哈哈哈

469#
心疼我周•灵魂歌手•雨

470#
新粉求科普这是什么梗

471#
「童话.mp3」
「冷酷到底.mp3」
「背叛.mp3」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国乒队主唱扛把子,你值得拥有

472#
我的妈呀!
我聋了「手黄再」

473#
边听周雨的歌边看婚礼直播有种蜜汁带感「手黄再」

474#
卧槽?!!!

475#
我的妈啊!!!

476#
我先炸为敬

477#
我随后跟上了

478#
???
刚刚张继科是不是吃了马龙筷子上的食物???

479#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

480#
妈的张继科你不要整天搞事情好不好?!!!

481#
张•一出现就搞事情•继科

482#
獒龙不管过了多少年,都是一同框就秀恩爱的画风???

483#
我上个星期因为獒龙酝酿的悲伤情绪……
现在觉得自己好傻逼……

484#
妈呀……
互喝对方的饮料是什么鬼啊????

485#
妈的张继科你不要再搞事情了!

486#
不懂男生们的相处方式「手黄再」

487#
心疼小胖
今天是他的婚礼,可是獒龙却一直秀恩爱

488#
小胖也很疼老婆!
而且刚刚新人发言真的好感动

489#
我都泪目了
做运动员真的不容易
做运动员的家属也不容易

490#
小胖是个好孩子
一定要好好对他啊!!

491#
小胖是世界第一可爱!

492#
新人合唱的那首歌也好好听!!

493#
小胖唱歌好好听!!!
治愈了我刚刚被周雨哥哥伤害的心

494#
小胖是广东人?
怎么唱粤语歌?

495#
小胖广州人

496#
啊啊啊啊我看到了张继科的婚戒!!

497#
原来他也默不吭声地结婚了!!!

498#
嘤嘤嘤
那獒龙就更没可能了啊……
我好难过!!!

499#
有啥可难过的
rps就是这样的啊
孔刘也各自成家了啊

500#
但总觉得他们之间的气场和孔刘不太一样……

501#
是的…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居然真的会希望他们在一起…

502#
不是……
你们等等……

503#
「继科戒指放大图片.jpg」
「马龙戒指放大图片.jpg」

504#
卧槽????

505#
!!!
是我想太多吗???

506#
真的不是我想太多吗????

507#
这是同款吧???
是吧???

508#
妈呀
好像是…DR的定制款啊……
「DR定制款广告宣传图.jpg」

509#
妈妈来救救我……
是我想的那样吗?!!

510#
应该是我们想的那样吧

511#
这他妈是实锤了吧???

512#
是吧???

513#
让我喝一瓶82年的雪碧冷静一下

514#
让我吃口屎冷静一下

515#
2333333楼上别那么拼

516#
我现在真的冷静不下来……

517#
喜欢了十几年了!!!
没想到他们真的能够走在一起!!!

518#
不管是不是真的
我坚信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519#
作为十五年的獒龙老粉
我真的……
天啊我现在哭到不能自已

520#巧克力牛奶
别哭

521#巧克力牛奶
谢谢你们。
我们在一起了。
一直都很幸福。
谢谢你们一直都在。

522#
这……蜜汁寂静

523#
我想说……
上面是不是正主???

524#
那时候继科哥哥好像的确在弄手机……

525#
我靠难道真的是正主???

526#
我……
我现在哭的停不下来……
字都看不清了……
呜呜呜呜呜呜
真的是你吗
天啊
你们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527#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我现在手都在抖

……

-----------------------------------------------------------------------

马龙看张继科饭也不吃,就一直低着头摆弄手机,好奇地探过头去看他在看什么。

发现又是那天那个帖子。

看了一下大家的评论,马龙就知道那天张继科让请媒体的建议果然是图谋不轨。

马龙不轻不重地拧了一把张继科的大腿。

"就想跟他们说一声,等到了。”

马龙抬眼看了张继科一眼,轻叹。

拿过手机,认真的翻阅了评论。

------------------------------------------------------------------

555#巧克力牛奶
大家别哭了,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的支持。「微笑」「微笑」你们的祝福我们都收到了。我们现在非常的幸福,希望没有辜负你们的期待。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和支持。谢谢你们。「爱心」「爱心」「爱心」

评论
热度 ( 617 )

© 浮光掠影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