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失去了喜欢人的能力是怎样的体验?

易燃易爆:

勉强有BUG,考据党求放过(扑通一声跪下了


这题很早就想写,没想到会选中獒龙


算是交的一点党费吧(笑






藏獒Zhang
专治各种不服 
 



很好,圈我答题的那个今晚加训两小时,练不死你。 


———————————————————————————————


既然被圈了就好好答题呗。 




我这辈子喜欢的人不多,除了14岁的班花,16岁喜欢的女孩。还有一个,就是他。 


说实话,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男的。在24岁之前,我对他一直都是纯洁的革命友谊,人生真的到处是惊喜。 


因为打国球,我俩从小混在一起。但我们性格简直是两个极端。我浪起来日天日地,他却做什么都谨慎小心,把什么东西都装在心里,沉甸甸的也不嫌重。他肤色白,我以前也白过,所以对比不明显。但我去晒黑回来后,一黑一白特明显。按他话说就是一个巧克力一个牛奶。我这明明叫美黑好吗。 


他特别喜欢别人叫他龙队。说实话,他走到现在很不容易,运动员都是这样,没有实力就没有机会,不努力就不会有出路。他有实力,就是心太重。看到他终于踏上顶峰我也很开心。不过我不习惯叫他队长,偶尔叫他本名,私底下还是喊他龙崽。 
 
虽然我俩可以说是从小到大的兄弟,但我们也分开过,原因在我。 


年少轻狂不懂事,在队里犯了点事,被退回省队。那时我整个人都是木的,从国家队退回去,再回来的可能性跟渺茫。我走得很匆忙,没来得及和他打招呼。 


后来我打了电话回去,他在电话那头问我:你还回来吗? 


那语气轻飘飘的,呼吸却很重,仿佛就怕我说了一个“不”字。


后来我咬咬牙说:回,一定回! 


之后就是无休止的训练,我用了两年的时间回到国家队,我不知道那两年我是怎么过来的,只知道看到他向我跑过来,怀中温热的触感才令我如梦初醒。


这场两年的噩梦终于结束。 




在那时候我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有哪里不对,那两年里的每个晚上支持我加训的除了要重回顶峰的迫切和渴望,居然就是对他的无尽想念。但我也没细想,我把这份感情归于对朋友的挂念以及对对手的敬慕。


很久后我才慢慢意识到,这种想念并不是应该对朋友抱有的情感,它太过强烈,仿佛是心里盘踞的一团火。以至到后来,我非常贪恋接触到他身体的每个瞬间,看到他赢球后星光熠熠的样子我甚至想吻他。 


我终于明白,我对他抱有着真挚且热烈的“喜欢”。 




但我不敢对他说,毕竟好兄弟长着长着就变了味这事不是谁都能接受的。我要把这份不该有的感情深埋心底。 


不过好处就是我能时不时占他便宜。蹭蹭脖子啊,拉个小手啊,拍拍背抱抱人什么的,有时候我故意没带衣服也能换个衣服鞋子啥的,满爽的。 


他特爱吃肉,和他那小白脸一点都不像,但我偏爱吃素。队里出去吃饭转到眼前的菜都会给对方夹上一点。荤素搭档,吃饭不累嘛是不是,按现在小姑娘话说这是刷好感? 


我准备刷满的时候表白。 




但我没等到刷满好感的那天,我腰伤加重,要退役了。里约奥运会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输给他我不遗憾,我尽力了,他也尽力了。这或许不是我职业生涯里最精彩的比赛,但绝对是我生命中最圆满的结局。 


虽说要准备退役,但里约之后还是陆续打了大大小小的比赛,毕竟要抓紧一切机会刷好感嘛。结果老腰还是撑不住,好感只刷到了一半。 


有人说这么多年只刷到一半?因人而异懂不懂。他心思那么重,什么事都要放心里掂量掂量,我要一边小心别被他发现一边刷好感,我容易吗我。这么多年他有过女朋友,也分过手。我从来都不曾拥有过他,能够锲而不舍地不放弃全凭我那颗热切喜欢他的心。但这次我想是结束了。我退役,他也有喜欢的人。或许以后我们还能出来打几场球,他的婚礼或许会请我当伴郎,他以后的孩子说不定还会认我做干爹。其实也挺不错,是吧? 


就是有点不甘心。 




所谓丧失了喜欢人的能力,大概就是风轻云淡,但你知道,你再也不会那么喜欢一个人了。 


那种你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毫不犹豫给他的喜欢,怕他不在意更怕他发现,小心翼翼且那般诚恳。 


但我已经没有了。 




 
——————————————————————————————


我想我剩下的就是全心全意去爱他的能力吧。


我整整想了三年,在他退役的时候,我向他说了一切。我做好了他转头就走的准备,或者给我一拳。即使如此我也要说,大不了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能遇上他,我已经很满足了。


但他说:我也是。 


原来最动听的话居然是这么一句“我也是”。


他说本来看不清自己的心思,但我退役后,他发现,他已经习惯了我的所在。他已经把心里仅有的空间划给了我,没有任何人能取而代之。 


我问他那准备谈婚论嫁的女朋友呢。他说在确定自己感情的时候就分手了,对方是个好姑娘,他很抱歉但绝不想骗她。我又问如果我不说的话他要怎么办。他笑着说孤独终老。赌注太大,他赌不起,做兄弟总比老死不相往来要好。 


我被他那傻样气得说不出话,只能把他揽入自己怀里。 




幸好我赌赢了。




——————————————————————————————


讲完了。最近准备旅行,顺便扯个证。下个月去澳洲,他想看袋鼠。









评论
热度 ( 116 )

© 浮光掠影123 | Powered by LOFTER